也也由初

讲故事的人

关节病人


       入夜,林渐康小心翼翼地调整着姿势,努力寻找着一个舒服的睡姿来缓解各个关节的疼痛,他眼睛紧紧闭着,明明一整天除了吃饭和摊着上网以外什么都没做,却身心俱疲。睡意涌上之前,他始终能感受到钟乐专注落在自己身上的沉沉目光和极尽轻柔地摩挲着自己手腕的手。


(一)

       突然,闹钟炸起,林渐康摸索着摁亮手机,待看清楚时间和年月日后一瞬间瞳孔地震心如擂鼓睡意全无:2015年5月,早上六点半,他回到了15岁。


       相关的记忆争先恐后的涌来,他还在上初二,刚被类风湿关节炎缠上没多久,不过这时还没有确诊是类风湿,他以为自己受了凉,以为自己是肩周炎,以为自己是生长痛。彼时他还在看骨科,因为不够重视和药不对症,全身的关节每天轮流着疼,症状只增不减。现在是6点半,他必须马上起床穿衣服洗漱,这样才有可能正正好赶上家门口那早上唯一的一班到学校时间正正好的公交,不然他就要走路去学校。走路需要15分钟,距离并不遥远,但那是对于身体健康时的他而言,如今他膝关节脚关节都在发作,早上刚起时晨僵尤为严重,行动缓慢,每走一步都是难言的酸痛。


       那时的林渐康还不会骑自行车,更不愿意打车,从家打车到学校要花个起步价,不值喽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少年的执拗与不甘示弱让他觉得自己连个起步价的距离都克服不了很丢脸。在他一次次等不上公交车只能忍下所有疼痛一个人在清晨的街道上争分夺秒的、一瘸一拐的无助赶路时,他无数次地希望能有骑小电动车上学的同学路过他并把他捎上,可是从来没有同学能够心有灵犀地赶来救他一下。


       措不及防重返15岁的林渐康就好像在重温一部早已看完的小说,每一个情节走向、高能预警他都一清二楚,可是思想脱了缰,身体却不得不忠诚地重演一切,他只能隔着这本主角是自己的小说跟15岁时的自己感着同身受无奈怀缅。

       他不知道怎么会突然这样,但他只能认命地先起床,因为迟到的后果真的很惨。


       哎?奇怪,不对劲儿啊!他翻身坐起的这个动作怎么这么顺利?他预料之中的腿僵腰酸肩疼胳膊沉呢?他怎么一点都不疼?

       正当林渐康惊讶疑惑之际,一个声音突然在他脑袋里响起:“你好,林渐康,我是你的引路者,代号1101。”


       林渐康呆住,什么情况?电子音?引路者?

      “对,引路者。”

       林渐康惊恐脸,卧槽你能知道我脑袋里在想什么?!


      “对,所有想法,一清二楚。” 1101的声音波澜不惊地响起,不过话音一落地他不由也呆住了,林渐康脑袋里刷屏般刮起了弹幕,落在1101的耳朵里一声一声的此起彼伏喋喋不休比一整个夏天的蝉还聒噪:

       天呐夭寿啦就你吗离谱,重返15岁就算了还尼玛脑子里有了系统?这就是系统吧?!什么都能听到那老子还有没有隐私啊?这什么玩意儿哪来的来了干嘛啊?小说诚从不欺我啊?我要拯救世界了?我关节不用疼了?那我还用起床吗?我是不不用上学了一身轻松回来耍啊!卧槽卧槽我完了我是天选之子了吗!


       1101干巴巴地赶紧制止了林渐康的脑内地震:“别想了,赶紧起,6点50了,你最多还有10分钟洗漱时间,你不仅得上学,你未来还将在我的陪伴下把剩下的一年多初中和高中三年重念一遍,具体事项在你上学路上我跟你解释,10分钟后见。”

       ......妈的,林氏爆粗。


       十分钟后,林渐康准时甩上了家门,神清气爽健步如飞地踏上了去往学校的路,身上不疼的感觉真好啊......1101?你在吗,话说你这代号是我和钟乐在一起的那天哦?

      “是的。这就是你们的纪念日。” 为什么?你从哪来?有什么使命?与钟乐有关吗?

      “你换了药,等待药生效的日子漫长,身上又在经历着比15岁时还要严重的疼痛,昨晚你睡着了,钟乐看着你虔诚许愿能够分担你所有疼痛,能从你15岁起就陪着你经历一切能照顾你,他的心声我们听到了。”


       ?林渐康呆了,一时不知该感动还是该吐槽。


       1101的电子音果然宠辱不惊:“不过让他亲自实现愿望有些困难,所以我代替他来陪你,这是一个平行世界,我会给你制定计划一直指引你,直到你在这个世界里与钟乐重逢。”

       ......所以我的疼痛呢?钟乐替我受了?

      “对。不过他不会直接承受类风湿性关节炎,他只会发生一些意外骨折几次脱臼几次。”


       林渐康两眼一黑胸口一痛,当街就要疯掉:只会?还是几次?!我靠!这些比关节炎本身难受多了吧?你们疯了?有你们这么乱搞的吗?这能终止吗?我怎么才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抱歉,系统一旦启动无法终止,时间到了你自会回去。”


       我他妈......什么叫制定计划指引我遇见钟乐?我跟钟乐高一同班同学,高二上学期在一起的啊!

      “这个世界有所改动,钟乐不再是你的高中同学,而是你的大学同学,他在五年后等你。在这之前我会给你制定所有学习计划、生活计划,你需要当作任务逐条完成,同时,你计划的完成度会与钟乐的疼痛程度关联。完成度将严格以五个等级划分:C.未完成,B.压线勉强完成,A.提前完成,AA.轻松完成,AAA.出色完成。”


       林渐康僵掉:?这么花里胡哨的吗!感觉不太妙......怎么个关联法?

      “C等级钟乐的恢复时间会变长,也就是疼更久;B等级一切照常;A等级恢复时间不变,痛感全程减弱;2A等级痛感与恢复时间一同减少;3A等级可直接避免那次意外发生。”


       ......妈妈这里有人在逼你儿子优秀。那完成度多久一评估?

      “当日计划完成度当日评估,一个学期结束进行总评估,钟乐的疼痛程度由总评估的等级决定。”


       林渐康默默一算......所以我上大学前有9次评估?我如果期间没拿过3A钟乐将经历9次骨折或脱臼?我操道德绑架啊?!你们可做个人吧!!

       1101依然宠辱不惊:“抱歉,我们不需要做个人。”


       被迫着重返15岁还要硬着头皮完成无数计划,将被一个系统操控自己5年人生的林渐康气得不知道该打谁,简直要原地爆炸好吗!你说说这个钟乐,我知道你爱我,可没事儿瞎许什么愿啊!

       林渐康拼命深呼吸让自己冷静。


       操这怎么冷静啊?眼看着距离学校还有六七百米,林渐康猛地加速,发泄般地奔跑起来,他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路边景物飞速倒退,学校大门越来越近,教学楼越来越近......妈的神经病,都是神经病!行、行、行,这是要逼我是吧不拼命一把你们怕是不知道爸爸有多牛逼!


       沿着记忆登登登跑上四楼,班级门越来越近......林渐康大口喘着气一把拉开熟悉的初二13班的大门,看着讲台上已经坐下的班主任和讲台下一张张稚嫩的、恍如隔世的脸。


       没想到人生还真他妈能关机重启......不就是3A吗?!妈的冲了!


       沉寂了很久的1101的声音在此刻适时响起:“第一天事发突然,给你一天时间适应并消化我的存在,从明天起正式开始执行计划。计划是为你量身制定的,既然会制定,就说明你能做到。虽然没有3A会有9次,但是胳膊脱臼和手指脱臼是不一样的。请记得,越努力越幸运。”


       ......好好的电子音突然灌起了鸡汤可还行。



(二)

       第一节课下了,林渐康早上来学校路上被1101的信息一轰炸忘记了买早点,于是厚着脸皮去分自己初中好友的,结果魔爪还没等伸向好友的鸡蛋灌饼,一个面包、一罐牛奶突然放在了林渐康的桌上,顺着刚放下食物的手一抬头......卧槽,忘了这茬了。


      “哎!救命恩人啊,谢谢!明天你的早点我买了。”林渐康一瞬间爆发出了影帝级的演技,才没有对着于飞临露出懵逼又恍惚的神色,假装一切自然的道了谢。

      “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突然跟我说谢谢,你每天床都起不来还给我买早点?”于飞临对着他宠溺的笑。


        对.......宠溺的笑,好吧,刚才并不自然,他很少对于飞临说谢谢,“嗐,谁说我的早点都是当天早上买的,我都是前一天晚上放学买的......”

      “行行行你最有理,赶紧吃吧快上课了,我回座位了。”于飞临对他永远充满土豪爸爸的父爱,说完转身走了。


       林渐康面包吃的满心悲愤。于飞临初一初二追了他将近两年,他在初三时接受了于飞临,高一开学没多久后因为一些原因分了手,期间有过一年多两情相悦的恩爱日子。这不算完,除了于飞临之外他还经历过两段网上情缘,和于飞临分手之后、和钟乐在一起之前他还在高一遇见过一个渣男和一个渣女......没想到重返15岁还得把所有桃花处理一遍?


       1101在林渐康脑袋里措不及防吃了一瓜,被动但是激动的跟着林渐康回顾了他在和钟乐在一起之前的五朵桃花,忍不住赞叹:“哇哦,精彩。”

        ?林渐康失语,忘了脑袋里还有这么个东西,你有毒吗?你不知道电子音说“哇哦”多沙雕吗?


      “虽然这个世界情节有些改动,但是你的五朵桃花还是会依次出现的,你可以选择旧事重演或者干脆都扼杀在摇篮里。”

       “!”,林渐康兴奋:喔!我想起来了,这是平行世界,不是回到过去,未来有万般模样,我还掌握着万千选择,我完全可以体验另一种人生,是这个意思吧!


       来自1101的肯定:“是这样的。我只负责遇见钟乐的大方向不变,其他所有细节都取决于你。”

       ......Amazing,那我上的高中和大学会变吗?


      “高中不会变,你原世界已经上的是本市最好的高中了,大学取决于你。”

       林渐康原世界虽然上的是最好的高中,但他是扩招进的,分数并没有达线。所以我完全可以超线上二中!无论我考上什么大学钟乐都会跟我在同一个学校?

       1101再次肯定:“是这样的。”


       我靠这就有意思了啊!


       原世界林渐康上的只是一个普通211,钟乐比他还要差一点,他们并不在一个大学,可是现在,他有多努力,钟乐也就有多厉害,他能到达哪里,钟乐也会出现在哪里。


       还真是越努力越幸运,这种“虽然身处两地,但是紧密关联,从未停止并肩战斗”的感觉林渐康简直不要太喜欢。


       突然之间林渐康对这一切都不排斥了,反而迫不及待,反而跃跃欲试。


     “这是天上掉下来的给我精彩的重活一次、弥补所有遗憾和渴望的机会吧?” 林渐康心平气和地由衷感激。


       你在未来等我,我跑着就去。

      “山顶见。”林渐康一瞬间下定了所有决心。


       既然早已认定了我的余生是你,那么在遇见你之前的所有消磨就不必要了。正确的答案已经昭然若揭,何苦再精疲力尽回顾那些错题?


      “还没开放的四朵花就都不要了,现在只需要道别于飞临这一朵。乐啊,爸爸将为你守身如玉五年,你可不要太感动。”林渐康臭屁地想。


       旧世界往事如烟,林渐康这一纸白宣在染上钟乐的那滴墨之前就已经被熏染的斑驳,但是这个世界不一样,他可以一身干净、满腔纯粹的去找他。


       魔镜魔镜,这个世界上谁是最爱钟乐的人?那必然是你林哥我啦!哈哈!

       被迫吃狗粮的1101:“......”


       心中燃起炽烈爱意,灵魂也在为那个远方的人沸腾,目光被灼出温柔暖意,嘴角也随之泛起微不可查的笑意。

       这一切落进坐在林渐康斜后方的于飞临的眼里,只见少年怡然,眼角眉梢间尽是诗意,言语无法形容的好看,一眼便心动。


        ......当然他要是知道林渐康此刻在想什么就不是心动而是心碎了。



(三)

       1101你在吗?明天开始执行的计划是什么,我能提前看吗?

       1101秒回:“可以,我可以把这一周的计划以及学期末的终极任务都给你。” 话音一落,林渐康脑海里自动浮现出一张简明扼要的计划表。


       ......6点起床,6点30到学校绕操场跑三圈并自由进行其它体育活动(运动总时间不少于30分钟),7点20之前进班,上午放学之前在听课之余完成一套英语或数学卷......午饭后背25个单词,13点30之前睡觉,14点30之前进班,晚上放学前完成不少于3科的作业,回家吃完晚饭后完成全部作业并复习会考科目,23点30上床睡觉......每周练字时间不少于3小时,每周看完一本书,每周至少看两部电影,每个学期要学会一项新技能,地生会考总成绩90以上,期末考试保持班级第一......


       林渐康懵逼:就这?就这?就这???我还以为是什么魔鬼计划......合着就是我理想的自律生活啊。


       1101的声音干巴巴的:“我是代替钟乐来爱你的,不是来折磨你的。这周计划大体便是如此,但我会根据你的表现和完成情况随时调整。初二还不需要多紧张,你现在的紧要任务是地生会考和期末第一,提醒你,会考只剩不到20天的时间,毕业这么多年,考什么你还记得吗?”


        ......天真了大意了,听着简单,可他基本全都忘光了啊!!我靠我靠我靠。


       一般人们都会认为学过的东西再想起来很容易,可是不是的,记忆很会偷懒,一旦放松了觉得某些东西没用了便丢弃的飞快,尤其是对于枯燥的课本知识,忘性要多大有多大,更别说毕业多年回头再学,记忆力退化、反应迟钝、落笔生疏、答题没手感......跟周围早已熟悉节奏的同学相比突然间重返15岁林渐康并不能靠着经验丰富占上什么原路折返的便宜,反而将为了站稳之前已经立好的名列前茅的人设压力很大。


       原世界的林渐康初中时成绩还不错,尤其是前三个学期,每一次考试都是班里第一,但是到了初二下学期,原本第二的沈迟突然间开了挂的反超,角逐一下子变得激烈,刚开始林渐康起码还能稳坐第二,可是后来随着沈迟的越学越猛和林渐康的不在状态,两人之间的分数差越来越大,等到初三时所有人都开始着急,林渐康第二的排名都时而不保。


       低头打开手机确认了下日期,5月23日,星期一,6月11日会考,7月中旬期末考。这意味着他要用不到20天的时间确保地生能考到90分,还要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从已经开始反超了的沈迟手里抢第一。


       可我现在问啥啥不会,正是什么破烂水平啊?这可刺激了。突如其来的紧迫感让林渐康的心情有些沉重,可同时肾上腺素极速飙升,让他有种“勇敢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的兴奋。

      “不怕!林哥不虚!回来就是为了超越自己!”林氏鸡汤如是曰。

       对林渐康突如其来的男主式自信无话可说的1101:“......”


       脑袋里一通想法猛如虎,待明确了自己现在的处境和当务之急,第二节课的下课铃也响了。


       事不宜迟,从第三节课起林渐康正式开始了复习。语文和英语不用太操心,地理政治历史适合回家背,化学初三才开始上,重点在数学物理和生物,理科容易投入还不容易受干扰,他打算在晚上放学前把这三门课的大体内容都过一遍。


       认真起来的林渐康身上还是有曾经学霸的影子的,好在虽然具体的知识点都忘了,但是每个知识点的孰轻孰重都还有印象,复习起来主次分明,还算是有效率,每过完一个知识点就去找对应的题做,忙起来时间过的飞快。


       也不知道是不是1101保佑,身边的所有人都对林渐康一整天不听课、翻来覆去看别科知识点的伏案状态没有疑惑,甚至课间看他忙都没有人来吵闹他,也没有哪个老师对他投以过多关注,林渐康乐得专注自在。


       于是乎当晚上放学铃声打响,林渐康如愿过完了三科的书,也长长舒出了一口气,到底还是初中,知识点简单,也还没整那么多花里胡哨的题,回头再看的眼界和心境也不一样,比起当年又心平气和又有底气。


       放学回了家完成所有作业,便紧锣密鼓的开始看地理。其实这些东西都说难不难,更不愁背不完,林渐康高中学的也是文科,基础都不差,过上遍书有了印象考个七八十分绰绰有余,可难的是短时间内拔尖,不仅要背书,题量也要跟上。还剩不到20天时间,林渐康打算这周刷地理,下周刷生物,剩下的几天时间集中刷历年会考真题及模拟题。


       就这样,一直学到11点半,林渐康准时上床睡觉,并在陷入睡眠前打算好了这个学期要学什么新技能。


       明天也是哪哪都不疼的朝气蓬勃的一天!


      “晚安,1101。” 林渐康埋头蹭了蹭被子,晚安,钟乐,梦里见。

      “晚安。”世界安静,电子音也温柔。



(四)

        林渐康是那种可以晚睡但绝对不能早起的人,要不然他也不用明知早上掐点起床不好赶公交仍然每天6点半才起,从某一方面来说林渐康之前每天早上的悲惨境遇与他的自作自受脱不了关系,可是现在赖床成性的林渐康要每天6点起床了!


        5点55,在闹钟和1101的双重催促中,林渐康艰难地睁眼了,他一边瞪着天花板醒困一边在心里咬牙切齿:乐啊,爸爸是他妈的真的爱你。


        在心里自我感动够了林渐康毫不犹豫地翻身起来穿衣服,洗漱起来也很快,不到6点15就哼着歌出门了。15分钟的路上边走边回忆昨晚背过的地理,把睡了一晚变得有些模糊的知识点挨个儿挑了出来打算到班后巩固。


        微冷的晨光落在意气风发的少年身上拖出了长长的影子披风,没有了一瘸一拐的窘迫,脚步沉稳踏实如大地的心跳,夏风环绕,为此倾倒,每一朵云都在喊加油。


       到了学校后直奔操场,简单活动了下手脚就开始跑步。林渐康本来就不爱与运动,更别提有关节病,体虚的不是一点半点,短短三圈跑了一圈半就喘得没了节奏,跑完脚软缓了好半天。


       看了看时间还没到6点40,但操场上人一点儿也不少,初三的马上就要体测,最近都疯狂加练,初一初二的也有很多人有晨跑的习惯,小小的一个操场跑步的、练立定跳远的、跳跳绳的、仰卧起坐的、打篮球的......


       林渐康当年因为关节病腰椎不好,立定跳远一跳就疼,越练越疼,后来直到正式体测也才勉强能拿个良好,一直是件遗憾,可是现在,他站在松软的草皮上,轻轻一跃,落地就是满分。


       这个世界大抵就是如此,越是与生俱来,越不太重视。细胞游走、血液循环、心脏跳动、肌肉收缩、关节曲直......你只当每一部分职责所在,无悔又忠诚,却忽视了它们也有叫停的权利,哪怕最轻微的反抗也足够让人苦笑连连,关节病人一举一动都充满阻碍,瘫痪者连生活自理都是奢侈。


       稳稳落地后回头看看那截任当年的自己怎么努力都无法逾越的距离,林渐康满心感慨,笑得无奈又释怀,随后他再不回头的大步走,走到体育馆借了一颗篮球。


       被关节病困扰多年,他与众多运动都绝缘,甚至都不配当个劳动力,稍微带一点重量的东西都怕拽到手腕,只敢弱弱地抱在怀里。

       但是现在,世界焕然一新,身体健康后学习的第一项技能,就从钟乐最喜欢的篮球开始吧。


       就这样,开了个好头彩,在1101的规划下,林渐康前所未有的投入和努力,过的是旧世界从未真正拥有过的积极灿烂的生活,除了最初那几周因为要应对的太多而手忙脚乱拿了几个B,之后林渐康便适应了节奏渐入佳境。


       他奔跑,3圈越来越轻松甚至跑4圈、跑5圈;他打球,从运球都笨拙到三分线利落起跳抛物线优雅入框;他复习,早已淡忘了的知识一点一点的重新充盈记忆,找回了手感落笔很少再有犹疑;他练字,黑色的墨水逐渐在笔下渗出磅礴古韵,笔锋恣意,写尽往日遗憾和明日璀璨。


        林渐康冲了两周,会考成功拿到了92,但是他冲了两个月,还是没能捍卫住第一的位置,甚至考了个第三。两个月补齐八科,再怎么投入也时间精力有限,最后初二下的这个学期期末总评平均下来是B,但却是实实在在的林渐康认真努力后的结果,虽然要可怜钟乐多受些皮肉之苦,但他还挺问心无愧的。


       待到初三,林渐康补齐了进度火力全开,但是1101这两个学期都没有要求他拿第一,而是要求他稳居第二,保持年级前40不动摇。林渐康的班级只是个普通班,拔尖的就那么三四个人,除了第一,第二的年级排名都不一定好看,原世界他初三年级排名都在50到100之间晃,初中三年考过最好的成绩也不过年级38名,所以现在在初三大家都卯足了劲儿激流涌上的环境中保持年级40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林渐康对这个安排很满意,沈迟一直是林渐康心中真正的学霸,从初二开始的反超到后来在班里的一骑绝尘,再到中考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进入二中火箭班,沈迟创造的是这个普通初中的普通班的神话,毕业了好多年后当年的班主任还不厌其烦的跟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吹,这样闪闪发亮的存在,林渐康没必要也不想超越她。



(五)

       当一个人向着一个目标撒丫子奔跑,时间也会跟着追逐。背过的知识、做过的题、用光的墨水看过的书,一切的一切最终聚沙成塔,积累起了足够林渐康纵身一跃的高度,奔向的是意料之中却又异彩纷呈的未来。


       最终林渐康以班级第二、年级27、全市300多名、3个A的成绩进了二中,分到的还是熟悉班级,写下的却是不一样的故事。

       故事改写,林渐康的高中物理化学也还是虐身又虐心疯狂拖后腿,拖的他高一两个学期拿了两个A,直到高二文理分了班,被物化吊着打的林渐康才扬眉吐气。

       其后四个学期他拿过三个3A一个2A,新技能从篮球到滑板、到染卡、到剪辑、到刻章、到速写、到做饭、到织东西、到捏陶......从硬笔到软笔一手字越写越漂亮,看过的书书架都摆不下。


        四季轮回变转不休,窗外不知品种的树秋天黄冬天秃,春天开出繁盛的粉白色的花,夏天结出根本不能吃的青果。


       没有了关节病,林渐康再也不用没完没了的吃药打针,再也不用在一口气答完一套语文或文综卷后腰酸手僵颈椎疼,看着别人如释重负地出去玩乐放松,而自己只能站起来艰难的舒展酸痛到麻木的肢体。

       可是没有了关节病,也没有了你。


       钟乐是林渐康在高中时捡到的宝藏,是林渐康整个高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会每天在林渐康身周环绕,陪着他干一切事。他会和林渐康晚上放学一起订外卖,会每晚骑车送林渐康回家,会在每个节日变着法儿讨他开心,会唱歌给他听,会和他在手机上聊不停;他会陪着他打针,会在他犯疼时自己难受的像犯了错误,会在他喝完难喝的中药后凑过来接一个苦涩的吻。


       可是现在,景色不改,每一条路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经过路过的人都熟悉,却独独少了一个你,除去我再没有人知道你。林渐康偶尔甚至怀疑钟乐是自己的臆想,1101也根本不存在,自己一直奔赴的是一场泡影。


       好在1101是个贱胚子,每当林渐康脑洞大开冒出这种想法,它就会凉嗖嗖地说:“想得好,剧情合理逻辑完美,用不用我帮你联系精神病医院?”


       ......好吧这一切都是真的。

       但是我从来不知道没有你的时光是这么的不值一提。



(六)

       林渐康像一支身经百战的箭,当高考这把弓终于蓄满了力,便义无反顾地直奔他朝思暮想间瞄准过一千次一万次的靶心。

       如果爱你的心要经过时间和考试的重重考验,那么我百炼成钢。


       2019年,林渐康最终拿到了他和钟乐都很喜欢的一座城市的一所985大学录取通知书,学了他旧世界想学但是分数不够没学成的专业。


       八月下旬,当他在报名日拖着重重的行李踏进大学的校园那一刻,雀跃、紧张、兴奋、忐忑、期待、酸涩、甜蜜、如释重负......种种情绪层次丰富,莫衷一是,满满当当的塞在心里、堵在喉咙里、攒在齿缝间。新生报到校园里人声鼎沸,满目繁忙与热闹,他却不敢将目光聚焦于任何一个人的脸。于是脚步不知该迈向哪里,手也不知该怎么放了,傻傻地一动不动站在人群里,满腔汹涌澎湃但表情呆呆地“近乡情怯”起来。



        但是!

        这怎么行呢?

        哪里有风景就往哪里煞的1101:“嗨,醒醒。去学院帐篷那儿报名了,别傻站。怯早了,说好的五年后等你,还没到五年呢。”


        操......我打死你??林渐康被气的都哆嗦了。

        五年是他吗的真五年啊我靠我靠靠靠靠?我还以为就是个约数为了好听才这么个设定的,电子数据就你吗的冷冰冰,严谨了不起啊?!

       1101:“不好意思,严谨就是了不起。”


       1101这几年越来越有毒,动不动把林渐康往死里气,甚至还迷上了听相声,还要用相声的那种抑扬顿挫和他说话,你说一个电子音说相声吓不吓人搞不搞笑?你扬言说要打它吧,它还:“嘿嘿!打不着,气死你。”

       不过没关系,林渐康有办法报复他。


       等忙完了所有报名手续林渐康便拿着刚领到的宿舍钥匙回了宿舍,宿舍四人间,上床下桌,其他三个床位都还空着,正合林渐康意,他简单擦了擦自己的椅子大马金刀的坐下从包里抽了袋瓜子就开始嗑,等咔嚓咔嚓的声音一响起,1101就炸了:“你有意思没意思?怎么这么幼稚?”

       林渐康:“你有意思没意思?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五年是真五年?”

       1101:“讲不讲理,你什么时候问过我了?”

       林渐康:“这么重要的信息还需要我问?你不应该主动说?”

       1101:“我说了他在五年后等你,是你不识数,还一进大学校园门儿就心潮澎湃,站人群里一动不动傻死了。”


       林渐康气的没话,但他瓜子嗑得更响了,咔嚓咔嚓咔嚓咔嚓......

       被嗑瓜子声音烦的要死的1101也没话,但它用电子音唱起了五环。

       nb......你行,你行,1101,接下来的日子你别想好了!!


       新生刚报道需要收拾打扫的东西一大堆,林渐康也没空坐那儿冲着1101嗑瓜子儿,他转头带上耳机放起了土嗨歌。1101是个矫情玩意儿,不喜欢的声音有一大堆,什么嗑瓜子声、土嗨音乐、指甲挠桌子声、撕纸声、叫床声......1101以为自己掩藏的很好,但其实林渐康门儿清,以前那都是懒得跟它计较,现在它触了钟乐这个眉头,林渐康决定让它接下来一个月都不好过。

       护短使人快乐,一直护短一直快乐,哦耶!


       没办法,五年期限没到,纵然相思成疾心急如焚也只能等。


       烈日下捱过半个月的军训,军训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是各个社团和学生组织的招新,林渐康顺利加入了电视台和学院的辩论队,他高中自己学过后期,加入电视台正合适,而辩论在原世界里就是林渐康一直狂热的一件事情。


       到了大学学习已经不再是主旋律,尤其大一课不多,闲暇时间一大把。

       林渐康跟着电视台到处拍素材,慢慢学会了摄影,还时不时客串记者或主持人,他尽己所能把自己往学校公众号的视频里放、往大屏幕上放、往公众的视野里放。


       亲爱的钟乐,校园太大了,人太多了,很难过我找不到你,我把自己放在显眼处,你多看看我好不好?



(七)

       树叶掉光了又长,雪下了又消,终于又到了夏天。

       今天上午突然下起了大雨,直到中午下了课也不见停,林渐康跟人约好了放学在校门口取东西,只好冒雨去。东西是一对情侣手环,林渐康用上个学期的奖学金定制的,老板长得帅审美高手艺好订单多,林渐康排了三个多月的号才排上,又等了一个多月才做好,不过刚好赶在了五月里,等找到了钟乐就正好能用上了。这样想着,林渐康淋雨也不觉得难受。


       等跑到了校门口,林渐康讶然,东西竟是老板亲自开车送过来的,等敲开车窗,老板也一脸惊诧:“嗐我说你怎么连把伞也不打啊!”

       林渐康:“没事儿没事儿这不雨下的突然没带吗,怕你久等就这么过来了。”


     “没事儿什么没事儿,”帅老板说着从车里翻了把伞出来,“给你你快打上!打好了我再给你东西,不然东西也湿了。”

      “谢谢哥谢谢哥。”林渐康忙不迭地道谢打伞。


       老板看他弄好了才把东西给他,“伞就送你了,我走了,你快回去吧,记得给五星好评啊小朋友!”说到五星好评,老板是笑着的,还配合着一个单眼眨。

       林渐康也乐了:“哈哈哈没问题没问题,我回了,开车小心啊哥!”


       拿到了东西撑着伞往回走,林渐康正看着手环精致的盒子嘴角上扬,突然,1101开口了:“抬头。”

       “???”,林渐康顶着问号漫不经心地抬起了眼。


       只一眼,但一眼万年,他心跳骤然开始加速,声音比雨落的“啪嗒”还要响亮,他说不出话,也没有了思考,只靠着本能便朝着一个方向奔跑了起来。


       ——钟乐!!!!!!!!


       五步、四步。

       还剩三步。

       二步、一步......终于,林渐康一把扔掉了伞,冲上去将钟乐抱了个满怀。


       措不及防被人一把抱住了的钟乐吓了一大跳:“哎!!同学!同学!我们认识吗?认错人了吧!”,钟乐一手举着伞,一手试图把人从自己身上扶起来,但等把人从怀里扒开看到了那人的脸,钟乐也没来由的心悸起来,只见同一把伞下的男生全身都湿透了,眼眶也红红的。对上那双澄澈的、直直看着自己的、似历经四季风霜又饱含千言万语的眼睛,钟乐只觉魂魄都足矣在其中失足掉落。


       他嗓子便在这一刻哑了,“我们....以前认识吗?”


       男生的眼眶随着这一句话肉眼可见的更红了,整个世界的雨都好像在这一瞬间漫进了男生的眼睛里。

       ——怎么会不认识呢?知道你在未来等我,我努力奔跑了五年就为遇见你。


       似乎等待了一辈子那么久,钟乐在对方的沉默中紧张又忐忑,从骨子里心疼的手足无措。

       终于,男生开口了,只见他红着眼睛轻轻地摇了摇头,一手蹭掉了眼眶里马上就要溢出的雨水,钟乐的整个世界便都随着这个动作心颤,只听,他说:“不认识,但我就知道我会遇见你!”


       男生说这话时是笑着的,比吃到夏日限定也快乐,比轻抚过发梢的风也温柔。

       


(八)

       突然间一阵失重,林渐康从梦里惊醒。


       天才蒙蒙亮,他艰难地抬起手摸了摸枕头,一片湿凉。

       大睁着眼瞪着天花板,愣愣的回不过神。这么真实,是......梦吗?


       原来......只是个梦啊。


       只是一场梦,毫无防备的来,不打招呼的走。晨僵还是那么严重,关节还是那么疼,林渐康小心翼翼调整姿势,侧过身去看身边还在熟睡的钟乐。


       钟乐身体蜷着,尽管睡觉也还是眉头轻皱,不知道是不是梦里也还在为自己担心。

       林渐康看着看着回忆起刚才的梦,便又无声地红了眼眶。

       良久,他轻轻挪着蹭到了钟乐的怀里,一把将其抱住。


       熟睡的钟乐瞬间惊醒,眼睛还没等睁开,就忙着将林渐康紧紧抱在怀里,连声音都还是没睡醒的沙哑:“怎么了宝贝,哥哥在。”


      “我做梦了。”


      “什么梦啊,不怕啊乖不怕。”


      “不是噩梦,是我们的平行世界。”


       钟乐轻拍着林渐康的背,“讲了什么呀?”


      “啧,你都不认识我,我还花了好久追你。”林渐康假装生气。


      “啊~乖啊是哥哥不好,哥哥是大猪蹄子,不气了啊乖宝。”钟乐边道歉边在林渐康脑门上安抚地亲亲。


       林渐康用自己的脸在钟乐的脸上蹭,“原谅你了”,顿了顿,“我爱你。”


      “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1)